新闻动态

德国著名化学家Walter Kaminsky来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09-05-07

  

   4月30日,德国汉堡大学教授Walter Kaminsky应张学全研究员邀请来所访问,并做了题为“Differences in Activities and Polymer Microstructures by Support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在茂金属催化剂及流化床热解回收聚合物等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Kaminsky教授1941年5月生于德国汉堡,是聚烯烃催化领域国际著名学者,高效茂金属聚烯烃催化剂的发现者。现为德国化学会汉堡分会主席,曾获卡罗瑟斯奖 (美国化学会);本杰明.富兰克林金牌奖、赫尔曼.施陶丁格金牌奖等多个奖项。迄今为止,已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400余篇学术论文,拥有20多项专利,并担任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大学名誉教授。目前使用他发明的茂金属催化剂生产的高性能聚烯烃材料已超过数百万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