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北海道大学Masahiko Arai教授访问长春应化所

时间:2009-06-01

  

   2009年5月21-23日,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工学部教授Masahiko Arai应我所赵凤玉研究员邀请访问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5月22日上午,Masahiko Arai教授为我所研究生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做了题为“Dense Phase Carbon Dioxide as a Substrate and a Promoter in Multiphase Catalytic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Masahiko Arai教授,1979年获得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工学部教授,日本化学工学会北海道支部副部长。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反应及反应机理的研究,近年在绿色催化与合成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如环境催化,CO2化学固定,超临界流体特性及催化反应机理,贵金属合金催化制备及功能调变等。

(于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