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9-06-04

    6月2日,美国田纳西大学胡斌教授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

    胡斌教授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Visualization of Singlet and Triplet Photovoltaic Processes in Organic Solar Cells” 的学术报告,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分享了其在有机太阳能电池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胡斌,男,1962年10月生,博士,副教授,材料科学和工程学科博士导师,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客座研究员和台湾成功大学的客座教授。1984 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物理系,1991 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与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并以博士后和研究员身份在意大利分子光谱研究所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高分子系)从事七年高分子光电子学研究,之后三年在美国SICPA公司研发部作为高级研究员从事聚合物光学防伪研究工作。现在是田纳西大学材料科学工程系的终身教授位置(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物理学会、美国材料研究学会和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研究方向为自旋可控的光电子学过程、发光和光伏的磁场效应、三重态增强的太阳能电池、高分子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