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Purdue大学 Joseph Irudayaraj应邀来应化所讲学

时间:2009-06-08

  

   2009年6月5日,应汪尔康院士和董绍俊院士(TWAS)的邀请,美国Purdue大学 Joseph Irudayaraj教授来应化所讲学。Irudayaraj教授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Irudayaraj教授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Nanostructures as Plasmon and SERS probes for Biology”的报告。

   近年来,表面增强拉曼光谱越来越多的被用于生物体系的研究中,它可以有效避免溶液相中相同物种的信号干扰, 获取高质量的与表面单层或亚单层物种相关的表面拉曼光谱信号,用于表面分析和生物分子的分析检查。在报告中Irudayaraj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研究组在纳米材料用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用于检测生物分子、进行细胞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与Irudayaraj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Joseph Irudayaraj出生于印度,目前拥有美国和加拿大国籍。1983年在印度TNAU获得学士学位,1986和1987年于美国Hawaii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和生物系统工程双硕士学位,1990年在Purdue大学获得生物系统工程博士学位。现在是美国Purdue大学农业和生物工程系教授。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