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高分子化学家Ullrich Scherf应邀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9-06-09

  

   6月5日,德国乌帕塔尔大学教授Ullrich Scherf应邀作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Ullrich Scherf教授做了题为“Semiconducting Polymers and Copolymers”的学术报告,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分享了其在半导体聚合物和共聚物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

   Ullrich Scherf教授,德国高分子化学家。1988年在耶拿大学(Friedrich-Schiller-Universitaet Jena)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6年加入马普高分子研究所(美茵茨) Klaus Muellen教授的研究组,2000年为波茨坦大学(Universitaet Potsdam)教授,2002年至今为乌帕塔尔大学(Bergische Universitaet Wuppertal)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聚合物及大分子的合成及其在OLED、有机固体聚合物激光、有机太阳能电池等方面的应用。他首次合成了梯形聚合物(polyarylene-type ladder polymers),1998年获得Meyer-Struckmann 研究奖,已发表学术论文4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