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Surrey大学Robert C.T.Slade教授来所讲学

时间:2009-06-10

  

   2009年6月8日,应董绍俊院士(TWAS)的邀请,英国Surrey 大学Robert C. T. Slade教授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Slade教授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有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Chemical and Bioelectrochemical Energy Devices”的学术报告。

   能源研究是世界各国面临的重大课题,而燃料电池研究近年来备受关注。目前,Slade教授的研究组与英国其它十余所大学的研究机构合作,共同进行燃料电池等化学能源方面的研究。在报告中,Slade教授介绍了他们在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和生物燃料电池方面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Slade教授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学士(1975)、硕士和博士学位(1978),先后在University of Exeter等单位任职,1998年开始任Surrey 大学化学系主任。现在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CChem FRSC)、英国材料和矿业学会会员(FIMMM)以及英国化学工业学会会员。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