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三位韩国学者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9-07-15


  7月11日,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Doo Sung Lee、Jun Young Lee和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教授Jin Kon Kim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分别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Injectable Hydrogels for Drug Delivery”、“Electrically Conducting Polymer Film with Metallic Conductivity as the Flexible Electrode”和“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based on Block Copolymer Templates ”的学术报告。 
  Doo Sung Lee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三嵌段共聚水凝胶与五嵌段共聚水凝胶,并针对这些水凝胶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举例阐述;Jun Young Lee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其用一种简单的预溶解-原位聚合的方法制造的拥有非常高的电导率PEDOT薄膜;Jin Kon Kim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用聚苯乙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嵌段共聚物与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均聚物的混合物薄膜制备纳米孔洞模板,然后通过紫外照射和用乙酸漂洗除去所有的PMMA相。 
  Doo Sung Lee,成均馆大学教授,曾任成均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是韩国International Union of Societies of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成员,韩国国家工程院成员(2007至今),韩国生物材料学会副会长,2006年IUPAC釜山会议的秘书长,韩国高分子协会常务理事,韩国化学工程协会计划处主任,韩国化学工程协会高分子分会主席。在生物材料、高分子水凝胶和胶束以及生物降解高分子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Jun Young Lee,成均馆大学教授。在首尔国立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麻省大学Lowell分校获得博士学位。 
  Jin Kon Kim,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教授。1990年在美国纽约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3年在韩国LG化学集团任职高级研发科技工作者,2000年至2001在美国麻省大学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自2004年至今一直担任韩国国家创新研究激励计划嵌段共聚物自组装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