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ech-Box&长春应化所2011年度多尺度材料设计应用实例国际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1-04-14

交流会现场

4月12日下午,北京泰科科技(Tech-Box)&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11年度多尺度材料设计应用实例国际交流会在长春应化所成功召开。

多尺度理论计算手段的发展和应用使得实验和理论研究真正相互印证和促进。它弥补了以往理论研究过于理想化和简化工作条件等诸多与实际偏离的缺陷。随着模拟方法的普及,科研工作者不再满足于采用单一的模拟方法,多尺度对材料的综合研究需求也越来越多。

此次国际交流会邀请了来自Scienomics的Krokidis博士。他以多尺度模拟为主题,介绍了含有多种模拟方法的MAPS平台在多种领域的应用实例,如:预测交联涂料的复杂结构、功能性防结冰涂料研究、碳纳米管与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的相互作用研究、通过耗散粒子动力学在宏观尺度研究聚碳酸酯与碳纳米管系统、强化橡胶的开发、纳米颗粒对橡胶的影响及加强橡胶的压力和张力研究、量子化学在纳米科学中的研究应用-催化剂选择预测等。

Krokidis博士毕业于巴黎第六大学,随后加入伯克利大学Willian A.Lester工作组工作。2000年进入法国石油研究院,担任工业研究工程师,并负责软件项目的开发。对多尺度模拟软件平台在实际工业总的应用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发表20余篇科学论文,同时也是多个学术杂志审稿人。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