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青年学者来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1-05-06

黄波作学术报告

5月5日,美国加州大学助理教授黄波应王宏达研究员邀请到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STORM:基于单分子的超高分辨率显微术”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黄波博士介绍了STORM的基本原理和技术,以及在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前景。详细报告了近几年所取得研究成果,包括在二维平面对细胞内小分子的成像,三维空间动态观察活细胞的运动情况等。基于单分子的超高分辨率显微术已经成功的应用于对整个活细胞的观察。

黄波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2006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9年在哈佛大学庄小威教授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超高分辨率显微术以及在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在Nature,Cell 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其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