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助理研究教授王少鹏访问应化所

时间:2011-05-06

王少鹏作学术报告

4月2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BioDesign Institute,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助理研究教授王少鹏应王宏达研究员邀请来访,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Novel Applications of Objective-based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Microscopy” 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少鹏教授介绍了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技术的基本原理。介绍了其研究组近年来在SPR应用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的研究进展,包括在单细胞成像的研究,细胞凋亡的研究,细胞离子通道的研究等。

王少鹏教授1999年获得迈阿密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博士后期间开发了高分辨率多波长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成像系统。目前主要从事高分辨成像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研究组工作在权威杂志上发表多篇重要论文包括Science, PNAS,Nature chemistry 等。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