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香港浸会大学有机电子学进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1-06-01

“交流出思想,碰撞出火花”,为加强科研人员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开放合作研究,5月30日,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香港浸会大学举行有机电子学进展学术研讨会。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艳春、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主任谢国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达了加强双方在各个层面交流合作的愿望。

王利祥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长春应化所有机光电中心的总体概况及其研究领域、研究团队以及研究成果的情况,并与谢国伟主任共同主持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长春应化所有机光电中心的耿延侯研究员、谢志元研究员和马东阁研究员,分别围绕可溶液加工酞菁衍生物及其有机薄膜晶体管、通过控制薄膜形态和设计新器件结构提高聚合物光伏电池的电荷收集、掺杂有机半导体的电传输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三位学者,谢国伟教授、朱福荣教授及王文成教授分别以蓝光上转换、有机光伏器件的光学增强、新型p共轭分子材料及其在光电与光子方面的应用等为主题,从不同的侧面阐述了有机光电领域的前沿进展。

此次研讨会引发了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广泛关注,来自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等单位的200多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后,与会人员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刘 丹)

谢国伟教授

朱福荣教授

王文成教授

耿延侯研究员

谢志元研究员

马东阁研究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