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颜德岳院士到长春应化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1-06-27

颜德岳院士做报告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献上了一场题为“Supramolecular Self-Assembly of Hyperbranched Ploymers and Relate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超支化分子是最近十几年发展起来的在聚合物科学领域引起人们广泛兴趣的一种具有特殊大分子结构的聚合物。超支化聚合物由于具有高度独特的结构特征,合成方法和应用领域而引起了聚合物科学家们浓厚的兴趣。颜德岳院士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超支化聚合物的基本理论及其发展过程、现状,并围绕超支化聚合物的分子自组装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为大家系统深入地分析了超支化聚合物的生物医药应用。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阵阵掌声。此次颜德岳不仅解读了该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更启发了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思路。报告结束后,颜德岳院士与参会人员就该领域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颜德岳院士是高分子化学家。长期致力于聚合反应动力学研究、超支化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和不规整聚合物的超分子组装领域的研究。目前,颜德岳院士已经在国际权威期刊杂志Science, Nature Angew, JACS, Advance Material等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多篇。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