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系教授Eugenia Kumacheva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1-09-16

Eugenia Kumacheva教授做报告

9月14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系Eugenia Kumacheva教授应邀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为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Self-Assembly of Inorganic Nanoparticles: Learning from Polymer Physics and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Kumacheva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多伦多大学的概况以及化学系的发展情况,随后围绕课题组的三个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纳米科学以及微流体展开了详细的探讨。报告主要内容涵盖了纳米颗粒集成的结构控制、自组装中的基本问题等。

Eugenia Kumacheva 是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她硕士毕业于加里宁工学院(现为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并于俄罗斯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开展高分子物理化学方面的研究,之后在莫斯科大学化学系工作。1996年,Kumacheva教授受聘于多伦多大学化学系,任助教授,2005年升任为教授。此外,她还担任牛津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第一大学(路易?巴斯德大学)以及剑桥大学的客座教授。Kumacheva教授近年来荣获加拿大Council for the Arts颁发的 Killam Research Fellowship,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颁发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等。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