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甲南大学生物分子工程先端研究所所长Naoki Sugimoto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1-10-14

 

Naoki Sugimoto教授做报告

10月13日,应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邀请,日本甲南大学生物分子工程先端研究所所长Naoki Sugimoto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Toward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 Nucleic Acids”的学术报告。

Sugimoto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在功能化核酸方面开展的研究,阐明了在设计基于能量数据库设计功能性核酸方面所进行的尝试和取得的成果。报告内容生动活泼,极具启发性。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和Naoki Sugimoto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所期间,Naoki Sugimoto教授还参观了所科技展馆。

Naoki Sugimoto,1985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之后进入到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担任助理研究员。1988年回日本甲南大学任助教授,1994年升任教授。Naoki Sugimoto教授曾任日本生物化学论坛主席、日本高科技研究中心主任,2003年至今任日本甲南大学生物分子工程先端研究所所长。研究兴趣包括:生物化学、生物材料、生物纳米工程、分子设计、生物功能化学及生物科技等。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