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交流报告会

时间:2011-10-27

10月25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段春迎教授、邱介山教授应邀到应化所,与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进行学术交流。

双方科研人员召开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分别由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君研究员、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春迎教授主持。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新波研究员指出,储能技术的发展与新智能、智能电网、电动汽车这未来三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在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以新型无机储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进展。

王成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零维单分散纳米炭球的可控合成与催化应用;一维管状炭材料的设计与催化剂的选择性空间定向负载;三维网状多级孔道整体炭材料的合成及对二氧化碳吸附分离等内容。

林君研究员则围绕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报告了课题组在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控制合成及其作为药物缓释载体研究中取得的进展。

段春迎教授、邱介山教授分别以金属有机笼状结构的组装与分子识别、功能性纳微米炭素材料的合成、结构与性能及应用研究为题,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在所期间,他们还参观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展室以及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