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25讲:Functional Thin Film Platform and Intelligent Hybrid Materials

时间:2012-04-01

3月31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举行第125讲,由韩国首尔大学Kookheon Char教授主讲功能薄膜平台及智能混杂材料。

纳米结构功能薄膜在纳米印刷、纳米器件微图形、生物传感器、药物传输以及光电器件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因而逐渐成为了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如将量子点、纳米管、纳米线以及纳米片引入将大大有利于薄膜在以上领域的功能应用与拓展。另外,对于能效光电子器件的研究也吸引了众多科研工作者的兴趣。例如,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合成、纳米结构的优化等。在报告中,Char教授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在嵌段共聚物薄膜和多层薄膜沉积等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另外,报告内容还涉及了有机-无机结构杂化设计、阶层结构模拟等。

Kookheon Char,1984年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1989年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1990年以访问科学家身份在美国加州IBM阿尔马登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2001年至今,任韩国首尔大学教授。Kookheon Char教授曾被聘为法国高等物理化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客座教授。Char教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固体/液体均聚物、嵌段共聚物的界面现象、熔体界面、有机-无机高分子混杂体和纳米复合材料、直接组装、纳米阶层/微图形研究、纳米器件(OLED、PLED及光伏电池)的应用及纳米药物应用等。

(刘 丹)

Kookheon Char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