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26讲:Analytical Polymer Science Interfacing Materials Science and Analytical Chemistry

时间:2012-04-06

Harald Pasch教授做报告

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化学与高分子科学系教授Harald Pasch41日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26讲”,为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Analytical Polymer Science Interfacing Materials Science and Analytical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聚合物是包含大量具有不同分子尺寸、化学组成、官能团及拓扑结构高分子的复杂体系,弄清高分子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对于制备具有特定性能的高分子材料至关重要,因此高分子多重非均匀性结构的表征成为联系分析化学与材料科学的纽带。在报告中,Pasch教授以多种嵌段共聚物、亲水共聚物及聚烯烃等复杂高分子体系为例,介绍了多维高分子分析的基本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

Harald Pasch1976年硕士毕业于前苏联敖德萨大学,1982年获得德国科学院博士学位,1987年获得特许任教资格(Habilitation)。2008年至今,Harald Pasch任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高分子分析科学SASOL讲座教授。曾在德国有机化学研究所、科威特科学研究所、德国高分子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担任过德国有机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分析系主任、德国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分析系主任等职。Harald Pasch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复杂高分子的分析技术、多维分析技术、聚烯烃分析新技术、特殊结构高分子的合成与表征等,共发表科研论文230多篇,撰写过多部专著。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