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Thomas R. Hoye教授来访

时间:2012-09-03

8月17-22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化学系Thomas R. Hoye教授应邀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17日下午,Hoye教授作了题为“A  Nanoparticle-based  Drug  Delivery  Strategy  Enabled  by Flash  Nanoprecipitation  of  Novel  Silicate  Ester  Prodrugs  and  PEG-PLGA”的应用化学讲座。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并与Hoy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19-22日,Hoye教授出席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一届国际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大会,并作了邀请报告。

Thomas R. Hoye教授于1972年考入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攻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obert B. Woodward教授,于1976年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同年秋天,26岁的Hoye教授加入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1985年升为正教授。2002年起任Merck Professor of Chemistry。1999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明尼苏达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突出成就奖。在过去的30年的执教生涯中,Hoye教授共指导了73位博士生和130多位本科生,发表了包括Nature和Nature Chemical Bioology在内近300篇论文。Hoye教授的研究兴趣非常广泛,包括:有机全合成、有机合成方法学、药物化学、高分子合成化学、核磁共振(No-D NMR)和药物传递等。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