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57讲:Novel polyolefin-based materials: structure-properties correlation

时间:2012-10-25

韩艳春主任授予Stagnaro教授实验室铭牌

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意大利热那亚大分子研究所Paola Stagnaro教授于10月23日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57讲”,为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Novel polyolefin-based materials: structure-properties correlation”的学术报告。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茂金属催化剂使得人们重新焕发了对聚烯烃共聚物的兴趣,因为可以通过共聚控制分子链组成和微结构来获得特定的材料性能。对无规异构聚丙烯i-PP和包含1戊烯单体的三元共聚物和通过非活性聚合单中心催化剂聚合的通用的连续乙烯/4-甲基1-戊烯共聚物的结构性能关系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这种柔软的聚烯烃薄膜可以作为安全的食品包装材料。

Stagnaro教授是意大利热那亚大分子研究所研究员,意大利高分子学会筹划指导委员会的会员。在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做访问学者。Stagnaro教授曾在国际期刊发表过70余篇高质量科学论文。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茂金属催化剂合成的新型聚烯烃嵌段共聚物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等。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