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58讲:聚合物基微纳复材料础研究及应用

时间:2012-11-14

 

唐涛研究员介绍付绍云研究员简历

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理化所付绍云研究员于11月13日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58讲”,为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聚合物基微纳复材料基础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综述了国内主要大学和中科院有关单位在聚合物基微纳复合材料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并对其应用和潜在应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根据微纳填料的维度,将微纳复合材料分为0维、1维、2维和3维微纳复合材料,就微纳填料对复合材料的物理和力学性能的影响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对微纳复合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尝试性的展望。

付绍云,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和《复合材料学报》副主编等。1986年于江西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7月和1993年4月于中科院金属所复合材料专业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周本濂院士/周熙宁研究员和周本濂院士/龙期威研究员。在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和香港连续学习工作近8年。至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SCI引用3000余次,h-index=30,出版英文专著1部(Woodhead, UK, 2009)/在出版1部(Springer, Germany, 2013),参与《复合材料大典》的撰写,贡献2篇(超百万字),申请国家专利50余项,已授权30余项。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