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炳武博士到应化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3-01-14

王炳武博士做报告
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炳武博士到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单离子单分子磁体磁各向异性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王炳武博士致力于分子磁性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涉及低维分子磁体如单分子磁体,单离子磁体和单链磁体的设计、合成与磁弛豫机理研究;磁有序体系中自旋载体之间的磁耦合性质与机理研究等多个分子磁体研究领域。报告中,王炳武博士主要介绍了课题组在单离子单分子磁体的磁各向异性及磁构关系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应化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与王炳武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炳武,1995年9月-1999年6月在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学习并获得工学学士,2001-2002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做访问研究,2004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北京大学化学院无机化学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06年开始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作,2007年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做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结构化学、配位化学研究中涉及到的理论问题。
(赵 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