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Max Lu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3-05-03

4月28日,应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和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ax Lu教授到应化所访问交流,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Clean Energy and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实验室主任逯乐慧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邹泉清副所长为Max Lu教授颁发了长春应化所荣誉教授聘书及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

Max Lu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纳米技术首席教授,纳米多孔材料、吸附与催化、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在 Natur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 400 余篇,SCI他引18000 多次, H 指数是68, 2010年成为材料科学领域 ISI高引用科学家(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两次被澳联邦政府聘为联邦教授(Federation Fellow)。

报告会上,Max Lu教授简要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并就其研究团队在纳米材料用于制氢、储能等方向和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介绍,并着重阐述了在TiO2材料应用上的进展。随后,Max Lu教授与在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Max Lu教授还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应化所科技展馆。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Max Lu教授做报告

邹泉清副所长为Max Lu教授颁发长春应化所荣誉教授聘书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