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67讲:Fast Monte Carlo Simulations: Combining and Comparing Particles with Fields

时间:2013-06-17

安立佳所长为Wang Qiang教授授予实验室标牌

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的Wang Qiang教授于6月14日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67讲”,为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Fast Monte Carlo Simulations: Combining and Comparing Particles with Fields”的学术报告。

快速蒙特卡洛模拟的基本概念被用于软质,可以允许粒子相互覆盖,而不是传统分子模拟中硬质例子的排斥。这种方法在构象空间的取样速度上有了数量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对于密集聚合物系统来说,软质是研究实验性访问性波动的唯一研究方法。而且软质在聚合物场论中是经常使用,不具有任何参数拟合在快速蒙特卡洛模拟和使用同样的哈密尔顿函数和具有更严谨测试的理论中,可以明白的定性获得理论模拟的结果。报告会使用一些系统来展示在连续系统和格子模型中快速蒙特卡洛模拟的巨大优势。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