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两位学者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3-12-06

  1122日,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两位学者梁永晔、郭旭岗来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180讲和第181讲,分别做了题为“The Power of Materials Chemistry in Meeting Challenges of Energy Research: From Harvesting to Conversion and Storage”和“Imide-Functionalized Polymer Semiconductors for High-Performance Organic Thin-Film Transistors and Solar Cells”的学术报告。   

  梁永晔,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2004年开始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系攻读研究生,从事半导体高分子材料研究,于2009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碳纳米复合材料。20129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当前研究兴趣:以化学设计和合成为基础,配合器件工艺的协同研究,发展应用于能源采集、存储和转换的高效材料系统。 

  郭旭岗,1999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2004年起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化学系攻读研究生,从事半导体高分子材料合成研究,并于2009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有机电子材料。201211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当前研究兴趣:低温可溶液处理的高性能有机电子器件和线路。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小牛研究员为梁永晔颁发讲座纪念铭牌

杨小牛研究员为郭旭岗颁发讲座纪念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