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梁帅研究员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4-04-17

  

梁帅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417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梁帅研究员来访,并做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和生长机理的分子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李壮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逯乐慧研究员为梁帅博士颁发了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纪念牌。 

  报告会上,梁帅研究员介绍了他在天然气水合物成核及晶体生长、有限尺寸空间相转变行为、水合物晶体中的特殊物质传递机理等方面开展的一些研究。报告了他采用分子动力学方法观测到的天然气水合物生长过程中间隙水扩散机理、水合物结晶速率的控制因素和固体矿物质表面存在下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分子机理。报告会后,梁帅研究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讨论。随后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梁帅研究员20087月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88月至20113月、20114月至20143月分别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量子理论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3月起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任研究员。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4篇,其中在 JACS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论文总被引用次数 200余次,其中单篇论文被引用次数最高达60多次。 

(电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