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4-05-12

 

  迟力峰教授做报告 

  59日上午,来自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的迟力峰教授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应所学术委员会、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及稀土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做了题为表面在位化学与低维高分子的可控合成的学术报告。曲晓刚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并为迟力峰教授颁发了长春应化所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 

  报告会上,迟力峰教授介绍了表面在位化学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历程,并介绍其课题组近期在表面在位化学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会后,迟力峰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迟力峰教授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85年在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硕士学位。1985-1989年在德国哥廷根马普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学习,1989年获得德国哥廷根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0-1993年先后在德国美因茨大学和BASF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1993年起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工作,2000年获得德国明斯特大学教授资格,2004年受聘为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系教授。20124月受聘为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特聘教授,在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建立了自己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表面分子结构化、表面分子自组装、生长动力学等领域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在分子自组装特别是动态组装方面建立了一套自己的研究体系。五年前开始从事表面在位化学领域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目前已经在国际权威期刊包括Science, Nature,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Nano Lett., Acc. Chem. Res.发表学术论文约270篇,他引6000次左右。目前任德国洪堡基金,欧盟第七框架纳米材料专项的评审专家,是ACS Nano,Small,Langmuir,中国高等化学学报等杂志的 Editoral Board 的成员。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