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乔治亚南方大学学者明伟华来访

时间:2014-05-23

 

     2014523日,美国乔治亚南方大学学者明伟华博士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应化系列讲座”,为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Smart Multifunctional Polymeric Coatings”的学术报告。    

  明伟华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多功能纳米结构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在此次报告中,他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及最新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在防水和防油表面、防附着表面、防微生物涂层、防雾涂层、自我修复涂层、智能防腐蚀涂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会结束后,明伟华博士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明伟华老师1998年在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到2000年期间在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并曾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和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他于2011年受聘为美国乔治亚南方大学化学系副教授,2014年聘为教授,同时是该大学材料科学特聘讲席教授。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