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井正男教授来访

时间:2014-06-22

 6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聘任教授、日本流变学会主席、丰田物理和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土井正男(Masao Doi),应邀来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做学术报告。该报告以“Contact Line Dynamics in Polymeric Materials”为题,是长春应化所“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之一。

   土井正男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领导的课题组近年来在高分子材料接触线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科研进展。会后,土井正男教授与长春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双方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土井正男教授是世界著名的软物质物理、高分子物理和流变学专家。目前是日本最高科技勋章-紫綬褒章获得者。土井正男教授曾获英国物理学会名誉学人称号,美国物理学会高分子物理奖,美国流变学会宾厄姆奖,日本高分子科学学会奖,日本流变学会青年奖,日本IBM 科学奖等学界著名奖项和荣誉称号。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