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皇家学会“多孔无机材料学术交流会”走进长春

时间:2014-07-01

  日前,由英国皇家学会旗下Dalton Transactions Journals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B &C杂志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多孔无机材料学术交流会”巡讲活动在合肥、上海、长春三地召开。630日,该巡讲活动走进长春,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成功举办。 

  Journals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B &C主编 Fiona McKenzie博士在开幕式上说道,“非常感谢长春应化所在此次巡讲活动中给予英国皇家学会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此次‘多孔无机材料学术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各位专家做大会学术报告,我们真诚地感谢他们。同时,也对各位与会人员给予我们的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中国科学院院士、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杰研究员代表长春应化所在大会致辞,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加强各位科研人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英国巴斯大学Andrew Burrows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Jing Li教授、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Christoph Janiak教授、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恩波教授、北京科学技术大学姜建壮教授、以及长春应化所薛冬峰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来自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20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刘 丹)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