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赤池敏宏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4-07-03

  

Toshihiro Akaike(赤池敏宏)教授做报告

    72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oshihiro Akaike(赤池敏宏)教授应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来到我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赤池敏宏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一场题为“Control of Liver Cells Community by Cell-recognizable Bi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生物医学材料是一类具有特殊性能、特种功能的材料,可用于对生物体进行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其病损组织、器官或增进其功能,一般对人体组织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在这场学术报告会上,赤池敏宏教授主要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最新科研进展,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可识别细胞的生物材料对肝细胞群落进行控制的研究基础、过程、方法和应用等。报告会之后,赤池敏宏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赤池敏宏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再生医学、人工器官(肝、胰腺以及血管)、细胞生物学、肝脏免疫学以及药物与基因传递体系等。他至今已在Nature Material, BiochemistryPLoS ONE Biomaterials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800多篇。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