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4-08-12

  

程正迪院士做客应化系列讲座

    812,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程正迪教授(Prof.Stephen Z D Cheng)访问长春应化所,并做客应化系列讲座,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作了题为“Giant Molecules Based on Nano-Atoms: A New Platform for Engineering Structures at Nanometer Feature Size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程正迪教授强调,当今世界上的很多科研成果都是多学科合作的结果,应当鼓励科研人员进行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创新。例如,在高分子领域,化学、物理学以及材料学相互补充、相互融合,能够良好地推进高分子学科的发展。接着,程正迪教授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基于大分子的纳米结构的精确构筑方面的研究工作。他还与研究生们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鼓励学生勤奋求学、积极进取。    

  程正迪教授是长春应化所聘任的荣誉教授,也是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境外委员。他于1985年获得美国伦斯勒(Rensselaer)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87-1995年期间历任美国阿克隆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1995年起任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主任;2007-2014年期间任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获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1991年度)、美国物理学会John H.Dillo奖章(1995年度)、北美热分析学会Mettler-Toledo 奖(1999年度)。现为美国工程院院士,Polymer杂志Senior Editor2013年获美国物理学会-高分子物理奖,2014年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