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早稻田大学Tetsuya Osaka教授来所做报告

时间:2014-08-19

     8月18日,日本早稻田大学Tetsuya Osaka教授来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在所期间,Tetsuya Osaka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以“Recent Trend on Energy Storage in Japan and Our R&D Center for Future Battery Industry”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Tetsuya Osaka教授主要介绍了日本储能规划及技术的新进展。其中,在储能电池技术方面,他详细介绍了锂硫电池、锂离子电池等新材料、新体系及其电池评估方法等内容,并在会后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Tetsuya Osaka于1974年获得早稻田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75年在美国乔治敦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1989年在明尼苏达大学做访问学者,1986年受聘为早稻田大学教授。Tetsuya Osaka教授现任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教授、纳米理工学研究所所长、美国电化学会会长。他是国际著名的电化学家,历任日本电化学会、表面技术学会、国际电化学会、美国电化学会会长。迄今为止,他共发表论文900余篇,著作90余部。Tetsuya Osaka教授的专业兴趣为电化学、电池及电容器、纳米技术、化学及生物传感器、磁性材料及器件等。

(Tetsuya Osaka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