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大学许群教授来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4-08-21

   

许群教授做学术报告

  819日,郑州大学许群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做了题为 “超临界流体外场条件下高分子在异相基质上的组装及其功能表现”的学术报告。 

  超临界状态下的CO2具有优异的溶解能力,超强的扩散性,几乎为零的界面张力,以及与产物极易分离的优点,近年来在材料制备和催化反应中受到广泛关注。在这场报告会上,许群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利用超临界CO2作为抗溶剂诱导聚合物在纳米碳材料表面的结晶和组装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后,许群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许群,郑州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1993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1999年于中科院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Karlsruhe核研究中心环境技术化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回国应聘到郑州大学组建绿色化学材料实验室,从事超临界流体相关研究,已在国内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2008年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200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获日本化学会青年学者奖。                    

     (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