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罗开富教授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4-11-13

   

  11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罗开富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罗开富教授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做了题为“Chain conformation and dynamics of polymer under confinements”的学术报告。     

  罗开富教授介绍了用Flory理论、de GennesBlob物理图像和标度理论来描述高分子链受限空间的链构象,比较了不同拓扑结构的高分子链在受限空间中的链构象。他研究了高分子链在外场或受限驱动下的输运过程,揭示了影响输运动力学的因素,展示了与实验和模拟结果的对比情况。    

  罗开富,现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1995年,他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复合材料专业。1998年,毕业于成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专业。200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高分子物理专业。2001-2010年,他在德国弗赖堡大学大分子化学研究所、芬兰赫尔辛工业大学物理实验室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聘为教授。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