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届吉林省科技论坛在应化所召开

时间:2014-12-01

  1127日,首届吉林省科技论坛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农技协副理事长刘东华,长春应化所副所长杨小牛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长春应化所前沿科学处副处长相铮主持了此次会议。省内科研院所、高校代表及社会各界科技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长春应化所张洪杰院士以《稀土功能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为题,做了论坛主题报告。张洪杰院士为大家介绍了稀土功能材料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概况及进展、未来战略部署以及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近五年的研究进展等四大方面的情况,并结合了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与在座的各位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此次论坛采取主题报告、现场提问等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科技论坛对该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具有启发意义,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大众科普活动。 

  吉林省科技论坛是针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而组织的跨学科、跨部门的学术研讨,旨在搭建产学研政优势互补、有机结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促进科技资源的整合集成,促进各个专业领域和产业环节的信息交流与多元化协作,促进重大科技领域的研发、成果应用及转化,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创新和集成创新,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刘 丹) 

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农技协副理事长刘东华致辞

杨小牛副所长致辞

张洪杰院士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