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科协第八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01

  1127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春应化所承办的第八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以“稀土功能材料”为主题,邀请到了省内从事该领域科研工作的多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出席,并以讨论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机会。 

  在论坛上,长春应化所廖伍平研究员、唐金魁研究员、吉林大学刘云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阳光教授围绕稀土功能材料的近期研究成果和科研进展,分别以《稀土-杯芳烃配位化合物的合成与表征》、《稀土单分子磁体弛豫及自旋拓扑调控》、《多空配位聚合物材料的吸附性能研究》、《多酸基开放框架材料构建及催化研究》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后,青年科学家们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吉林省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为各位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其目的是拓宽视野,启迪思想,促进了解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增长知识和才干,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科学家;激励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倡导学术民主,鼓励学术争鸣,促进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刘 丹)

    

廖伍平研究员做报告

      

唐金魁研究员做报告

       

吉林大学刘云凌教授做报告

      

 东北师范大学李阳光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