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材料与小角X射线散射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1-28

  119-22日,高分子材料与小角X射线散射研讨会在长春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多个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数十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们齐聚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艳春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此次研讨会,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增进相互了解,交流学术思想,碰撞科研火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门永锋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南京大学的胡文兵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李良彬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的张建明教授、上海光源的王劼教授等分别做了特邀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学术报告。研讨会还特别设立了博士生论坛,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宁波大学、国家纳米中心的多位博士研究生、青年学者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科研心得。另外,研讨会还设立了自由发言、专题讨论、墙报展示等环节。各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氛围轻松、形式活泼,是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2013年起,高分子材料与小角X射线散射研讨会已成功举办2届。此次会议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并得到了法国Xenocs公司的大力支持。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