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分析仪器与装置研制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5-02-05

      

  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主办,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5年分析仪器与装置研制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春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以分析化学学科在研仪器研制项目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为主题,邀请到了全国多个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从事分析仪器研制的科研人员出席,并以讨论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机会。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杨秀荣院士等全体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前沿科学处相铮副处长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教授首先针对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以及2015年基金项目的政策调整和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厦门大学的李耀群教授、杭纬教授、聊城大学的王怀生教授、刘继锋教授、湖南大学的谭蔚泓教授、何彦教授、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王振新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李清岭高工、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李景虹教授、浙江大学方群教授、潘远江教授、临沂大学张书圣教授、南京大学许丹科教授、王伟教授、中科院上海应物所樊春海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任吉存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汪海林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赵书林教授、复旦大学杨芃原教授、孔继烈教授、北京大学黄岩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世立教授、山东大学邹桂征教授、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安徽大学金葆康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肖立志教授分别就各自仪器研制项目作了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关亚风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崔华教授、延边大学李东浩教授也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学术报告结束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庄教授再次强调,分析化学研究应以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为目标,重视原始创新、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团队建设;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逯乐慧研究员表示,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给予实验室承办此次会议的机会,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前来参加此次研讨会,并真诚地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到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