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赤池敏宏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5-06-09

  

   6月9日,日本国际科学振兴财团再生医工学研究所、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赤池敏宏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在所期间,赤池敏宏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以“Innovation in Biomaterials Research-Cadherin-Matrix Engineering for Homogeneous Reaction Control of ES/iPS Cells”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赤池敏宏教授主要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最新科研进展,重点讲述了有关ES细胞(胚胎干细胞)/iPS细胞(诱导多能干细胞)的均相反应控制的典型生物医用材料创新应用。在报告会后,赤池敏宏教授回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 

  赤池敏宏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再生医学、人工器官(肝、胰腺以及血管)、细胞生物学、肝脏免疫学以及药物与基因传递体系等。至今已在Nature Material, BiochemistryPLoS ONE Biomaterials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0多篇。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