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卡内基梅隆大学金荣超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5-06-26

  

金荣超教授作报告

  625日,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化学系教授金荣超(Rongchao Jin)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金荣超教授为长春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作了题为“Atomically Precise Gold Nanoclusters: Total Structures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长春应化所“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之一。 

  在报告中,金荣超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组的最新科研进展并与参会的各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交流了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心得和体会。在报告会后,金荣超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金荣超,1990年从浙江嵊县中学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1995年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得硕士学位。随后赴美攻读博士学位,于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芝加哥大学詹姆斯-弗兰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至今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化学系任教。金荣超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和应用方面。他的研究组发展了多种方法和手段来合成各式无机纳米材料、复合纳米材料和无机-高分子复合纳米材料等,并将其应用到催化、传感、生物表征等各个方向。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