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举办第三期——能源及相关领域

时间:2015-07-08

  76,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为能源及相关领域。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邢巍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期论坛,以“电化学能源体系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为题,就燃料电池、电动汽车、风力发电、储能装置四个能源领域关键问题,结合国内外发展态势及研究所在本领域的发展目标与中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葛君杰研究员、张玉微副研究员,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中利副研究员,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邢志财副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郑吉富副研究员分别以“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现状及实际应用问题分析”、能源催化过程单分子单纳米粒子水平研究、“新型石墨烯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研究”、“新型高效析氢催化剂的研究进展”、“新型离子交换膜材料的设计与构效关系研究”为题,从多个角度就能源领域的关键问题及研究热点进行了讲解讨论。 

  徐维林研究员应邀担任本期论坛的主持人。杨向光研究员、张所波研究员、董献堆研究员、刘长鹏研究员、童辉研究员及多位青年科技骨干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由所学术委员会牵头,由规划与信息处负责组织实施。其设立的目的在于加强所内科研人员相互了解,增进沟通交流,推进所内相近领域方向人员展开合作,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前沿探索,激发中青年人才创新活力。论坛每月组织一期,每期结合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及研究所发展方向选定一个可广泛参与的议题,组织相近领域方向中青年科技人员3-5人进行约10分钟/人的口头报告,并展开讨论。每期论坛还将邀请研究员代表与中青年科技人员举行座谈,交流科研心得,答疑解惑。 

  (规划与信息处

 

  第三期论坛合影 

 

  邢巍研究员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

  葛君杰研究员作报告

   

 王中利副研究员作报告

  

  邢志财副研究员作报告 

  郑吉富副研究员做报告 

  张玉微副研究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