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27

  1120,所学术委员会、规划与信息处在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基础上,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学科青年教师联合会共同组织召开了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青年骨干学术交流会 

  应化所副所长杨小牛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应化所欢迎吉大的青年教师前来交流。他表示,应化所与吉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长久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共同推动化学学科的发展与进步。吉大化学院副院长孙俊奇也在讲话中指出,科教结合协同创新能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吴学周菁英班”人才培养计划就是双方合作一个成功范例,并表示期待双方在招生办学、学术交流、合作创新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应化所规划与信息处副处长王鑫岩主持了交流会。 

  会上,来自应化所的徐维林研究员、彭章泉研究员、童辉研究员、李春霞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李广社教授、王贵宾教授、杨兵教授、钱虎军副教授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与新成果做了学术报告。各位参会的科研人员、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请进来-走出去”策略的指引下,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积极尝试,努力扩大交流范围,提高交流层次。此次交流活动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吸引了应化所、吉大及周边其他高校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参会者表示,这次活动为大家切磋学术、沟通信息、开阔眼界、碰撞思想创造了良机,为研究所与高校的青年骨干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规划与信息处)

  杨小牛副所长讲话 

 孙俊奇副院长讲话

 

  李广社教授作报告 

 徐维林研究员作报告

 

钱虎军副教授作报告 

  彭章泉研究员作报告

 

李春霞副研究员作报告

 

王贵宾教授作报告

 

童辉研究员作报告 

  

杨兵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