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布朗大学王来生教授到应化所交流

时间:2016-04-15

  414日,布朗大学王来生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作了题为“硼团簇转变为硼墨烯和硼球烯”的学术报告。所内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光电子能谱的基本原理有了更好的认识,感受到王来生教授的深厚学术功底和他对前沿科学问题的透彻分析能力,领悟到在现代科学研究中学科交叉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王来生教授详细解答。 

  王来生教授是美国布朗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物理学会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美国约翰-西蒙-古根海姆奖获得者。王来生,1982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90年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导师为李远哲教授;之后,在美国莱斯大学师从Richard E.Smalley教授继续深造;1993年,任华盛顿大学&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教授;2009年,任布朗大学教授。王来生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用阴离子光电子能谱研究原子簇的电子结构、自由多电荷阴离子的气相研究及其溶剂化等,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已在物理、化学领域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30多篇。其中仅在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ialsPhys. Rev. Lett.PNASJ. Am. Chem. Soc.Angew. Chem.等多种顶级学术期刊就发表了近百篇论文,在国际团簇科学研究领域中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来生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