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化学研究所Janez Plavec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6-04-23

  4月22日下午,应化学生物学实验室邀请,斯洛文尼亚化学研究所Janez Plavec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Fascinating NMR structures of tetrahelical DNA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G-四链DNA的结构和生物学功能一直是人们研究的热点。报告中,JanezPlavec教授着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利用核磁共振技术在G-四链DNA多样化结构的研究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报告会后,Janez Plavec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学术讨论,并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Janez Plavec教授任斯洛文尼亚化学研究所核磁共振中心主任,兼任卢布尔雅那大学结构生物学系教授。1995年,博士毕业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2002年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富布赖特学者(Fulbright fellow)。Janez Plavec教授现为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ucleic Acids Res.,等杂志发表论文170余篇。应邀在国际会议上作演讲报告50余次。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

Janez Plavec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