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何良年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6-05-20

  516日,南开大学何良年教授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为应化所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们作了题为温和条件下二氧化碳高值化利用的报告。 

  近年来,人们对CO2的转化和利用的研究关注持续增长。报告中,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着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CO2捕获、活化和高值化转化等研究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报告会后,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学术讨论,并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 

  何良年,1996年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2003年分别在武汉大学、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从事绿色化学领域的研究。1998年入选湖北高等学校跨世纪学术带头人。2003年至今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被评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成为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FRSC)。现担任Green Chemistry and Sustainable Technology (Springer) 丛书主编,The Advisory Board of the book Series published by CRC Press Green Synthesis, 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 主编,Journal of CO2 Utilization等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编辑。2014年、2015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2014年度英国皇家化学会杂志排名前1%”的高被引学者。

  何良年教授长期专注于从事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绿色化学、生物质能等领域研究,在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ChemSusChem, Chem Commun, Green Chem, Adv Synth Catal, J Catal, J Org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 撰写英文专著1部、中文书籍2部以及英文书籍章节10部,获得授权中外专利8项。

  (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 

何良年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