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举办

时间:2016-05-30

  527日,第十一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以“表面与界面”为主题,邀请电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卫研究员担任本期主讲嘉宾,就“纳米界面电催化和电分析”问题与中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邹兵林副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丁建勋副研究员、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张宁副研究员、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光宇副研究员、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霞助理研究员分别以“先进轻质结构材料表面等离子喷涂热障涂层”、“手性高分子自组装调控药物传输”、“表面引发聚合:从表面修饰到结构调控”、“基于抗衡离子调控的特殊润湿性表面的研究”、“表面图案化在生物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为题,从不同学科角度就本领域的关键问题及研究热点进行了讲解讨论。 

  李云琦研究员、董献堆研究员、杨宇明研究员以及多位中青年科研骨干、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由所学术委员会牵头,由规划与信息处负责组织实施。目的在于加强所内科研人员相互了解,增进沟通交流,推进相近领域方向人员展开合作,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前沿探索,激发中青年人才创新活力。2016年论坛活动将更加关注材料领域,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

(规划与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