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弗罗里达国际大学冷芬飞教授到长春应化所交流访问

时间:2016-07-12

  620日下午,应化学生物学实验室邀请,美国弗罗里达国际大学冷芬飞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哺乳动物高迁移率族AT-Hook蛋白2HMGA2)对AT-DNA的分子识别:从生物化学到药物发现”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DNA的分子结构以及DNA与蛋白的相互作用等两方面内容展开。冷芬飞教授重点介绍了哺乳动物高迁移率族AT-Hook蛋白2HMGA2)的生理学功能,并详细阐明了AT-Hook蛋白2AT-DNA的特异性分子识别机制。报告后,冷芬飞教授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冷芬飞,美国弗罗里达国际大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199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1997-2001年,约翰.霍普金(Johns Hopkins)大学博士后。目前冷芬飞教授为美国化学会以及生物物理协会会员,并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现为Scientific Report PLOS ONE杂志编委。多项研究项目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以及弗罗里达州卫生部的资助。在PNA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等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受邀为国际大会主题讲员。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

冷芬飞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