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四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18

  为拓宽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的参与范围、提升应用化学交流论坛品牌影响力,由吉林省科协主办、应用化学交流论坛承办的“第十四期应用化学交流论坛暨第十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新能源材料发展”学术交流活动,于10月13日在长春应化所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新波研究员主持,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徐海阳教授、李阳光教授、吉林大学邹晓新副教授、长春应化所陈卫研究员、赵晓礼副研究员、汪啸副研究员,围绕新能源材料的近期研究成果和科研进展,分别以《基于忆阻效应的神经突触器件:模型、功能与应用》、《基于多酸的非贵金属电化学析氢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基于导电硫化物的全水裂解纳米电催化剂》、《核-壳结构电催化剂制备和性能》、《适于大面积用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的设计合成》、《贵金属@氧化铈核@壳结构的可控合成与性能》研究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左梁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对省科协的主要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的同时,也对与应化所进行更多学术交流合作提出了展望。双发将共同努力为我省青年学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推进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间的学术合作,提升我省材料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应用化学交流论坛”由所学术委员会牵头,由规划与信息处负责组织实施。目的在于加强所内科研人员相互了解,增进沟通交流,推进相近领域方向人员展开合作,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前沿探索,激发中青年人才创新活力。2016年论坛活动将更加关注材料领域,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

(规划与信息处) 

张新波研究员主持会议

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左梁部长发言

部分报告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