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绿色化学与过程(长春)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7-08-15

  811-12日,绿色化学与过程(长春)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成功召开。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余位国内著名科学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杨小牛副所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向莅临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多年以来,长春应化所致力于将科研成果与国民经济的迫切需求相结合,通过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持续推进绿色化学的研究及自然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希望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生物化工找到新的突破口,助推生物化工学科的建设。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四大专题。赵东元院士、韩布兴院士、张锁江院士等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了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绿色化学与过程前沿领域中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在生物质催化转化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随着人类社会发展,能源枯竭、环境污染等问题已日趋严重,发展绿色化学研究成为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从事该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也将推动我所绿色化学及生物质化工的研究不断提升和发展。  

 (刘丹 摄影:关锋 吴启凡)

杨小牛副所长致欢迎辞

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主任杨向光主持会议

赵东元院士作报告

韩布兴院士作报告

张锁江院士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