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郝晓娟研究员访问崔冬梅课题组

时间:2017-09-29

  94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制造研究院(CSIRO Manufacturing Flagship)研究员郝晓娟来所交流,并应邀到崔冬梅课题组作了题为RAFT Technology A Breakthrough in Polymer Scien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郝晓娟研究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RAFT聚合的发展历程及其在生物材料合成方面的应用。从RAFT聚合的发现到可控聚合分子量及分子量分布控制机理,从RAFT试剂与单体匹配,到RAFT聚合与其他可控聚合的对比,郝晓娟研究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郝晓娟研究员又就RAFT聚合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郝晓娟研究员精彩的报告使大家对RAFT聚合有了全新的认识。 

  郝晓娟博士,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制造研究院研究员。19841987年分别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1年获新英格兰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起任课题组领导。 

(黄建铭)

郝晓娟研究员来所交流